香港海关检获约四百万元怀疑受管制干鱼翅(附图)

2024年1月16日

香港海关昨日(一月十五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检获约八百公斤怀疑受管制干鱼翅,估计市值约四百万元。
  
海关昨日透过风险评估,于香港国际机场的空运货运站查验一批从杜拜抵港,并报称载有鱼干的空运货物。经查验后,海关人员在该批货物内发现二十五个纸箱藏有共约八百公斤怀疑受管制干鱼翅。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今天(一月十六日)拘捕一名怀疑涉案的五十六岁收货公司女董事。
  
案件仍在调查中,该名被捕女子现正保释候查。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非法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4年1月16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