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两宗毒品案件并检获约一千二百万元怀疑毒品(附图)

2024年2月7日

香港海关一月三日至昨日(二月六日)先后破获两宗贩毒案件,检获市值共约一千万二百元的怀疑毒品,包括约四十公斤怀疑大麻花、约三公斤怀疑可卡因、约二百克怀疑霹雳可卡因、约二百克怀疑氯胺酮及一批毒品包装工具。行动中共拘捕怀疑涉案的两男一女。
  
于首宗案件中,海关一月三日透过风险评估,在葵涌海关大楼验货场检查一批从泰国到港,报称载有宠物食物的海运拼装货物。经查验后,海关人员发现约四十公斤怀疑大麻花混集于宠物食物货物内。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采取监控派递行动,于一月二十二日在元朗拘捕一名五十五岁报称司机的收货男子。案件仍在调查中。
  
于第二宗案件中,海关人员昨日傍晚在荃湾宝丰路一带进行缉毒行动时,截查一名二十八岁女子,在其手持的纸袋内检获约五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遂把她拘捕。其后,海关人员押解该名女子到附近一个村屋单位进行搜查,在单位内再检获约三公斤怀疑可卡因、约一百五十克怀疑霹雳可卡因及约二百克怀疑氯胺酮及一批毒品包装工具,并在单位内再拘捕一名三十一岁怀疑涉案男子。两名报称无业的被捕人士已共同被控以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当中二十八岁女子被加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罪,二人明日(二月八日)在西九龙裁判法院提堂。
  
海关会继续根据情报分析,加强打击贩运毒品活动,同时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请或委托运送受管制物品进出香港,亦切勿于未确定物品属性的情况下,贸然协助他人运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将个人资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邮包或货物用途。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4年2月7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