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根据毒品案件调查侦破涉款约一千六百万元清洗黑钱案

2024年2月29日

香港海关根据一宗于去年侦破的毒品案件作跟进调查,昨日(二月二十八日)成功侦破一宗涉及处理犯罪得益的怀疑清洗黑钱案,涉款约一千六百万元。一名怀疑涉案的三十六岁男子被捕。

去年八月,海关人员侦破一宗涉及逾二亿元的海路贩运毒品案件,拘捕该名怀疑涉案的本地男子。经财富调查和资金流向分析后,海关发现他的个人银行户口于二○二二年二月至二○二三年六月期间有大量怀疑涉及犯罪得益的可疑交易,涉款逾一千六百万元。

跟进调查后,海关昨日采取执法行动,根据《有组织及严重罪行条例》,以涉嫌「处理已知道或相信为代表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的财产」(俗称洗黑钱)罪名拘捕该名涉案男子,并搜查他位于柴湾的住所及其名下两间分别位于旺角和土瓜湾的公司。行动中,海关人员检取了两部手提电话和一批银行帐户文件。

被捕男子获准保释候查。案件仍在调查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

根据《条例》,任何人士如知道或有合理理由相信任何财产,不论全部或部分、直接或间接,代表任何人从可公诉罪行的得益,而仍然处理该财产,即属犯罪。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监禁十四年,而相关犯罪得益亦可被没收。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参与洗黑钱的活动。


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