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侦破以内河船走私约一点二公吨怀疑受管制干鱼翅案件(附图)

2024年2月29日

香港海关二月二十七日在香港西北面水域进行反走私行动,于烂角咀对开海域侦破一宗涉嫌利用内河船走私货物的案件,检获约一点二公吨怀疑受管制干鱼翅,估计市值约六百四十万元。

海关人员当日在上述水域进行反走私行动时,截查一艘正准备驶往澳门的内河船。经检查后,海关人员于船上其中一个货柜的深处发现该批怀疑受管制干鱼翅。

案件仍在调查中。

根据《保护濒危动植物物种条例》,任何人在未取得所需许可证的情况下进出口濒危物种,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千万元及监禁十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走私活动。


2024年2月29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