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关组织第六届全球犬只论坛圆满结束(附图)

2024年3月7日

由香港海关主办的世界海关组织第六届全球犬只论坛今日(三月七日)圆满结束。

为期三天的论坛让超过120位来自40多个海关组织(包括内地及其他海外国家)、世界海关组织、以及本地执法犬队伍的成员聚首一堂,共同就关注的犬只议题深入讨论和分享经验,成果丰硕。参加者亦参观了香港海关新成立的地区犬只训练中心及欣赏搜查犬示范,了解香港海关搜查犬课在领犬工作的成就及最新发展,特别是有关犬只繁育、智能颈圈和智能领犬管理系统等。

论坛结束后,香港海关与各地区犬只训练中心的成员代表进行首长会议,商讨优化现时有关训练中心的认证标准和程序,藉以提升各海关领犬单位的专业水平和协作。

海关关长何珮珊在论坛闭幕典礼上指,论坛除了为世界各地的海关组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分享平台,更促进了知识交流和合作网络。香港海关将继续加强与世界海关组织合作,提升成员在领犬执法的效能,巩固部门于领犬专业的国际地位。


2024年3月7日(星期四)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