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于机场检获约二百万元怀疑大麻花(附图)

2024年3月11日

香港海关昨日(三月十日)在香港国际机场破获一宗旅客贩运危险药物的案件,检获约十点二五公斤怀疑大麻花,估计市值约二百万元。

一名本地女子昨日晚上由泰国曼谷飞抵本港。海关利用X光机查验其行李时发现影像有可疑,遂打开行李作更深入的检查。其后,海关人员发现行李内藏有共重约十点二五公斤的怀疑大麻花,于是即时把该名六十五岁女子拘捕。

案件仍在调查中。

随着访港旅客人数逐步增加,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管理的原则,重点拣选来自高风险地区的旅客作清关检查,确保有效打击跨境贩毒活动。

复活节假期将至,海关预计本地毒品需求会有所增加,因此会于长假期期间进一步加强执法,严厉打击各类贩毒活动。海关再次呼籲市民提高警觉,切勿贪图金钱利益而参与贩毒活动。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属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五百万元及终身监禁。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贩毒活动。


2024年3月11日(星期一)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