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举办区域保护知识产权高峰会议(附图)

2024年3月12日

香港海关今日(三月十二日)举办一连三天的区域保护知识产权高峰会议,财政司司长陈茂波、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丘应桦及海关关长何珮珊主持开幕典礼。

这是香港海关首次举办以保护知识产权为主题的大型区域性会议,汇聚多达200位来自各地的执法机构、世界海关组织、国际刑警组织、欧洲刑警组织和商界的代表。

陈茂波在高峰会议上致辞时指,是次会议提供了理想的平台,让各方交流保护和发展知识产权的知识和经验。他又讚扬香港海关严格执行知识产权法例,持续与持份者紧密沟通并积极教育公众,同时与区域执法机构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夥伴关系。陈茂波也在致辞中分享了香港发展成为区域知识产权贸易中心的优势和最新举措,包括推行「专利盒」税务优惠、筹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技术与创新支持中心,以及筹设本地专利代理服务的规管安排等。

丘应桦致辞时表示,期望是次会议除了作为讨论知识产权执法事宜的平台,同时能为亚太区内经济体提供机会,以建立更强大的联盟、分享最佳作业守则,以及为应对未来的挑战拟订创新解决方案。他并指出,集思广益能为未来指引方向,知识产权将不但有助推动创新和经济增长,更能为社会进步与全球福祉作出贡献。

会议以「执法」、「参与」和「教育」三方面工作为重心,举行一系列有关知识产权的专题演讲和讨论,让各参与者以多角度探讨执法成效及策略,促进执法机关与行业持份者的合作和信息交流。

另外,何珮珊亦藉此机会,与印度和菲律宾海关关长分别就着不同议题举办双边会议,并与柬埔寨海关总署副关长进行简单会面,以巩固彼此合作。

展望未来,香港海关会与各地执法机关和行业持份者继续通力合作及交流,以提升共同打击侵权罪行的效能。


2024年3月12日(星期二)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