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检获约一千九百万元怀疑私烟(附图)

2024年3月22日

香港海关昨日(三月二十一日)在元朗及屯门进行反私烟行动,检获共约四百一十万支怀疑私烟,估计市值约一千九百万元,应课税值约一千四百万元,并捣破一个怀疑私烟贮存仓库。

海关昨日凌晨在元朗逢吉乡搜查一个可疑铁皮仓。经搜查后,海关人员在仓内、附近的一辆货车和一辆私家车上检获共约三百一十万支怀疑私烟,并拘捕一名企图驾驶另一辆货车逃走的四十六岁男司机。该两辆涉嫌用作储存及分销私烟的货车和私家车亦被扣查。

跟进调查后,海关人员于同日早上在屯门兴富街一个停车场搜查一辆货车,在车上再检获约一百万支怀疑私烟。

该名被捕人士已被落案控以「处理应课税品条例适用的货品」罪及「抗拒一名海关人员」罪,明日(三月二十三日)在粉岭判裁法院提堂。

海关会继续根据风险评估和情报分析从源头堵截,并透过针对贮存及分销贩卖多管齐下的执法策略,致力打击私烟活动。

海关提醒市民,买卖私烟同属违法。根据《应课税品条例》,任何人若处理、管有、售卖或购买私烟即属违法,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罚款一百万元及监禁两年。

市民可致电海关二十四小时热线2545 6182,或透过举报罪案专用电邮帐户(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网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举报怀疑私烟活动。


2024年3月22日(星期五)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