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stoms YES」与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合办广东创科探索之旅考察团(附图)

2024年3月31日

「香港海关青年发展计划」(「Customs YES」)与大湾区共同家园青年公益基金于三月二十九至三十一日合办广东创科探索之旅考察团。海关副关长(管理及策略发展)陈子达带领三十六位「Customs YES」团员,前往广东省的创科发展重地,探索国家最新的创新科技发展。透过考察不同创科据点,青少年们深入了解内地的创科产业和祖国的创科发展,为未来在粤港澳大湾区(大湾区)一展抱负作好准备。

「Customs YES」团员首先到位于东莞松山湖的华为小镇,参观镇上的图书馆及「企业业务笛卡尔展厅」,了解华为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公司在通讯、网路、云计算等领域上的发展成果。随后,考察团到访拥有中国首台脉冲型散裂中子源的「中国散裂中子源」基地,体会国家在材料科学、生命科学和能源发展等方面的成就。

考察团亦前往粤港澳大湾区(广东)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了解基地为青年提供的一站式创业孵化服务。「Customs YES」团员更与当地的创业专家交流和分享自己的创业计划,专家的回馈及指导让他们更了解大湾区的创业环境和市场需求,并学习如何将自己的理念与大湾区的机遇相结合。

在到访位于南沙的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期间,「Customs YES」团员参观了该校的创客空间和到元宇宙联合创新实验室体验,了解国家在创科领域上的人才培训工作。

「Customs YES」未来会积极举办更多内地学习活动,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国家的最新发展及香港在当中的机遇和贡献。


2024年3月31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