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全力响应「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附图)

2024年4月14日

作为维护国家安全重要一员,香港海关全力响应由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委员会筹办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并于今日(四月十四日)在香港海关学院举行开放日,透过一系列互动活动向社会大众推广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并让市民从多角度了解香港海关维护国家安全的工作。

开放日节目丰富,特设国家安全教育展览,加强市民大众对国家安全和海关维护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海关人员向入场参与活动人士赠送寓意维护国家安全的「国安家安平安包」和「国安奶茶」,以宣扬维护国家安全的精神。场内亦设有摊位游戏,以互动方式介绍海关肩负的「把关」重任。入场人士不单可以欣赏海关乐队、仪仗队、龙狮队、搜查犬队以及不同地区学校和青年组织的精彩表演,还可以观看国家安全盃三人篮球比赛。其他节目包括X光车辆检查系统展示、专业发展训练大楼导赏、「洞穴式自动虚拟实境」体验和枪械展览等。

政务司司长陈国基、保安局局长邓炳强及保安局副局长卓孝业亦有分别到场参观。

此外,海关仪仗队明日(四月十五日)亦参与由保安局及辖下纪律部队和辅助部队于香港警察学院联合举行的升旗仪式。海关关长何珮珊、海关副关长(管理及策略发展)陈子达和海关副关长(管制及执法)胡伟军亦会出席仪式。


2024年4月14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