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在机场检获海洛英毒品(附图)

2011年11月20日

香港海关昨日(十一月十九日)在香港国际机场拘捕一名五十二岁女子,并检获2.7公斤海洛英,约值二百一十三万元。

海关人员昨日下午在机场入境大堂截查一名从马来西亚吉隆坡抵港的女子,在其行李箱的夹层内搜出共重约2.7公斤海洛英。

被捕女子报称商人,将被控一项贩运危险药物的罪名,于明日(十一月二十一日)在荃湾裁判法院提堂。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是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和罚款五百万元。

香港海关发言人今日(十一月二十日)表示:「这是在过去一个月内香港海关在机场客运大楼所侦破的第四宗跨境贩运海洛英案件,共四人被捕。上三宗案件发生于十月下旬,共检获3.3公斤海洛英,并拘捕一男两女,年龄介乎30至41岁。」

为确保更有效地打击跨境贩毒活动,香港海关会继续与各地执法机构保持紧密合作和加强与各地间的情报交流。



2011年11月20日(星期日)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