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关与深圳海关侦破跨境贩毒集团

2006年1月11日

海关毒品调查科与深圳海关缉私局于二○○五年十二月十七日进行代号「试锋」的联合缉毒行动,成功捣破一个活跃于粤港两地的跨境贩毒集团。

香港海关人员在油麻地一间酒店房间内检获约10公斤氯胺酮毒品,市值约260万元。

同时,深圳海关缉私局人员亦在内地采取同步行动,成功检获氯胺酮、大麻、可卡因等毒品,共重2.5公斤,并拘捕12名涉案人士。

香港海关人员根据深圳海关缉私局的情报于十二月十七日上午六时分别搜查九龙尖沙咀及油麻地两个酒店房间。结果,在油麻地一酒店房间衣柜内的一个旅行箧中检获重约十公斤的氯胺酮毒品,分别为10包用印度食品包装胶袋盛载。

香港海关暂未拘捕任何人士。

香港海关相信该批氯胺酮毒品是由印度偷运到香港,暂时存放在酒店,准备再由带家分批将毒品偷运到深圳分销。

根据《危险药物条例》,贩运危险药物是严重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终身监禁及罚款500万元。


二○○六年一月十一日(星期三)

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