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你瀏覽香港特別行政區香港海關網頁。

香港海關作為一支先進和前瞻的部隊,我們會全力配合香港的發展以「融入國家發展大局」。首先,我作為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成員,定當繼續帶領香港海關,嚴防所有受管制物品非法輸入香港,以保國家安全。同時,我們也積極投入協助大灣區建設,並推出各項便利商貿的措施,以提升香港的營商環境,充分履行政府擔當「促成者」及「推廣者」的角色。香港海關亦一直致力與內地各關區秉持「信息互換」、「監管互認」和「執法互助」的「三互」合作理念,鞏固及加強「互聯互通」與「互助互信」,以促進大灣區內的相互快速通關,同時對接「一帶一路」建設,使香港更充分發揮「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的優勢。

本網頁旨在向你介紹海關提供的各項服務以及海關可給予的協助,包括香港的進/出口清關手續、提出有關保障消費者權益事宜的投訴、繳付及退回應課稅貨品稅款的程序、申請由海關負責簽發的牌照及許可證,以及辦理進/出口報關手續。

你亦可透過本網頁簡便地得知海關的資訊,包括海關的期望、使命及信念、組織架構、服務承諾、各項新發展和活動,以及各項服務的查詢指南。

感謝你對海關工作的關注,希望本網頁能為你提供充足及實用的資訊。

何珮珊女士 CMSM 海關關長
何珮珊女士
CDSM, CMSM
海關關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