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打擊走私香煙特別行動(附圖)

2016年3月24日

香港海關今日(三月二十四日)結束為期一周的特別行動,在復活節前加強打擊私煙活動,共檢獲約七十七萬支懷疑私煙,市值約二百一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五十萬元。

海關人員在三月二十二日約中午時分,於葵涌的一個貨櫃箱內檢獲約五十三萬支藏於二十二張床褥內的懷疑私煙。

晚上,海關人員於落馬洲管制站及荃灣分別截查一輛及兩輛七人私家車,合共檢獲約二十四萬支懷疑私煙,該三輛私家車被扣查。

行動中,海關共拘捕四名男子,年齡介乎二十七至五十六歲,現時保釋候查。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如發現懷疑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

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