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海關組織推動國際貿易

2007年2月13日

逾50名來自亞太區海關和國際物流業界組織代表今日(二月十三日)齊集香港,出席世界海關組織「保障及便利國際貿易標準框架」(框架)地區會議。

會議由香港海關籌辦,為期四天,為各地海關提供平台交流意見和分享執行框架經驗,尤其是有關海關與業界合作和「認可經濟營運商」等方面。

框架由世界海關組織制定,目的是協助各地海關保障貨物安全,同時利貿便商。框架提供劃一標準,促進海關與海關和海關與業界之間策略性合作。

香港海關副關長黃秀培在會議上致辭:「框架將會大大改變世界各地海關在貨物清關方面的概念、模式和運作,饒富意義。」

他說:「框架下的兩種合作模式和四個主要網領,將為未來數十年的國際經貿發展帶來深遠影響。」

黃秀培表示,只有各方齊心協力才能成功推行框架。他鼓勵供應貨物的業界夥伴積極參與。

他相信會議有助本地商界明白,推行框架有助提升清關效率,令業界受惠。

會議期間,來自商界的講者會就多個課題演講,包括利商便貿、保障貨物安全和業界與海關合作。

世界海關組織於二○○五年六月在理事會全體會議上採納框架。至今,144個世界海關組織成員已申明同意推行框架。其中25名成員來自亞太區。


二○○七年二月十三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