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樓上冒牌貨陳列室

2007年10月11日

海關人員一連兩日(十月十至十一日) 在尖沙咀搗破兩個涉嫌售賣冒牌手袋和手表予日本遊客的樓上陳列室。

在「天鷹」行動中,海關人員突擊搜查尖沙咀三處地點,包括一個大型購物商場連商業大廈的樓上陳列室、另一幢商業大廈內的一間貿易公司和一間陳列室,發現不法分子利用陳列室售賣冒牌貨品。銷售對象主要為來自日本的旅行團。

海關人員檢獲約2,300件冒牌貨,包括偽冒名牌皮具和手表,總值約120萬元。6男1女被捕,年齡由34至50歲。其中一名44歲男子和一名40歲女子為本地持牌導遊;一名43歲男子為陳列室東主。

昨日(十月十日),海關人員在尖沙咀一個大型購物商場連商業大廈的樓上陳列室,檢獲1,400個手袋和200隻手表,約值100萬元。在跟進調查中,海關人員突擊搜查尖沙咀另一幢商業大廈內一間貿易公司,檢走一批文件和電腦作法證分析。

今日上午,海關人員再搜查在同一幢商業大廈內的陳列室,檢獲600件皮具和100隻手表,約值20萬元。

商標調查組指揮官趙育雄表示有導遊牽涉售賣冒牌貨相信屬個別事件。他說:「海關會繼續與旅遊業議會保持緊密聯繫,把個別的害群之馬繩之於法。」

為提高旅遊業對《商品說明條例》的認識,海關與旅遊業議會多次合作舉辦講座,提醒從業員切勿參與冒牌貨活動。

在旅遊旺季,海關人員繼續加強突擊巡查商店,遏止售賣冒牌貨活動,有需要時會採取「放蛇」行動。

海關呼籲遊客,切勿貪圖便宜購買冒牌貨,以免助長不法活動。

海關與香港旅遊發展局合作,在派發予訪港旅客的「醒目消費錦囊」內加入提示,提醒旅客提防街上不法分子兜售冒牌貨。

任何人士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5年和罰款50萬元。

市民若發現冒牌貨活動,請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6182舉報。


二○○七年十月十一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