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落馬洲破獲私煙案件(附圖)

2013年1月11日

香港海關今日(一月十一日)在一輛經落馬洲管制站入境的跨境貨車上,檢獲約110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280萬元,應課稅值約190萬元。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三十五歲跨境貨車男司機及一名準備接貨的四十一歲貨車男司機,並扣查該兩輛用作運載私煙的貨車。

今日上午約六時,落馬洲管制站海關人員截查一輛報稱載有386箱五金配件及塑膠製品的入境貨車,經X光檢測及海關人員詳細檢查後,檢獲112箱約110萬支私煙。該批私煙混雜在其他貨物中,收藏在貨車的末端。

海關跟進調查案件,其後在新蒲崗拘捕一名準備接貨的司機。

在農曆新年期間,海關會繼續在各口岸加強監察,採取嚴厲執法行動,打擊走私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 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3年1月11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