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與新西蘭海關簽訂聯合公告加強合作(附圖)

2008年4月10日

香港海關關長袁銘輝和新西蘭海關關長Martyn Dunne今日(四月十日)在香港舉行的兩年一度雙邊合作會議上簽訂聯合公告,加強兩地海關合作。

雙方同意繼續實行「即時通報機制」,盡快交換情報打擊跨境罪行,包括販毒、走私香煙和侵犯知識產權等活動。雙方並會加強情報分析及風險評估工作的合作和交流,以及舉辦更多訓練課程和互訪活動。

袁銘輝非常滿意兩地海關的良好合作關係。他說:「香港和新西蘭海關多年來一直保持緊密關係,新西蘭海關更是首個與香港海關簽署《互助合作安排》的海關組織,而該合作安排可追溯至一九九一年。我們在今天的會議上承諾強化雙方在情報和風險分析方面的合作。」

新西蘭海關關長Martyn Dunne率領四人代表團來港出席第六屆香港海關與新西蘭海關合作會議。會後,代表團參觀了昂船洲海關船隊基地。

代表團將於明日(四月十一日)離港。


二○○八年四月十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