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懷疑走私貨物(附圖)

2020年12月14日

香港海關十二月五日在落馬洲管制站檢獲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包括電子產品、電子煙及懷疑含有尼古丁成分煙油,估計市值約七百八十萬元。

海關人員當晚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入境貨車,在貨斗內發現該批懷疑走私貨物,當中包括七百二十部可攜式顯示器、五百五十部一體式電腦、約一萬八千五百支電子煙及約七萬八千毫升懷疑含有尼古丁成分煙油。四十五歲男司機被捕。

案件仍在調查中,而檢獲的懷疑含尼古丁成分電子煙油產品會被送往政府化驗所檢驗。

海關會繼續透過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嚴厲打擊跨境走私活動。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此外,任何人在沒有有效進口許可證下進口藥劑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走私活動。



2020年12月14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