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檢獲870公斤走私煙草(附圖)

2013年3月15日

香港海關由三月初展開為期兩周代號「天網」的行動,針對打擊利用跨境物流網絡走私煙草活動,共搜獲約870公斤走私煙草,市值約330萬元,稅值約180萬元。

海關根據情報,發現有不法分子利用物流網絡,將預先包裝的煙草從內地經陸路來港,再迅速以空運貨件及郵包形式轉運至海外,以逃避海關偵查。海關透過與內地及相關海外執法部門交流情報,經分析及掌握線索後,展開執法行動。

在過去兩星期行動中,海關在空運中心及多間物流公司截獲33件準備運往歐美的空運貨件及郵包,並檢獲該批走私煙草,海關會繼續跟進案件,追尋涉案人士。

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反私煙調查組指揮官溫慶全今日(三月十五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海關會繼續嚴密監察利用物流網絡走私煙草及私煙的不法活動,並與內地及海外相關執法部門作情報交流,追蹤跨境走私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未完稅香煙或煙草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2013年3月15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