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打擊售賣盜版光碟流動小販(附圖)

2011年1月22日

海關在過去兩個月採取大型針對性執法行動,打擊售賣盜版光碟的流動小販,直至今日(一月二十二日)海關人員共破獲二十七宗案件,拘捕二十七人,並檢獲約17,000隻懷疑盜版光碟,總值約47萬元。

海關早前發現有不法分子在九龍區內設置盜版光碟貯存倉庫,並利用私家車作流動貯存倉,把盜版光碟供應流動小販在港九的旺區售賣。海關版權及商標科人員自二○一○年十二月起,展開代號「狡兔」的執法行動,針對打擊售賣盜版光碟的流動小販活動。

行動中,海關共破獲二十七宗案件,成功搗破一個固定的盜版光碟貯存倉庫、兩個流動或暫存貯存倉庫,檢獲一架私家車及約17,000隻懷疑盜版光碟,總值約47萬元。

此外,海關拘捕二十七名涉案的男子,年齡介乎21歲至48歲,大部分報稱為無業人士或小販。檢獲的懷疑盜版光碟主要為市面上流行的電影、電視劇及唱片。有關行動仍在進行中。

海關版權調查組指揮官葉慧嬋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海關會繼續相關的執法行動。適逢農曆新年臨近,亦是購物的高峰期,海關會加強巡查購物熱點,以打擊市面售賣盜版光碟的活動。

她強調,售賣盜版光碟為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會留有案底,呼籲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根據《版權條例》,任何人士管有侵犯版權物品作出售用途,可被檢控。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監禁四年和每件侵權物品罰款五萬元。

此外,海關在春節及農曆新年期間會加強打擊各類侵權活動,並呼籲市民如發現任何侵權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 舉報。



2011年1月22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