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深圳灣管制站偵破走私案檢獲約一千一百萬元貨物(附圖)

2013年4月19日

香港海關昨日(四月十八日)偵破一宗走私案件,在一輛經深圳灣管制站入境的貨車上,檢獲大批未列於艙單的貨物,市值約一千一百萬元,是過去兩年最大宗經陸路邊境口岸走私的案件。

昨日上午約七時,深圳灣管制站海關人員進行反走私行動,截查一輛報稱載有連接器、服裝和電線的入境貨車,經檢查後海關人員發現在貨斗深處收藏了331箱未列於艙單的貨物,包括60 000盒電子煙連「煙彈」、15 000粒及10 000盒懷疑「壯陽藥」及其他健康食品,總值約一千一百萬元。五十五歲男司機涉嫌觸犯「入口未列艙單貨物」被捕,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在各口岸加強執法,繼續嚴厲打擊走私活動。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違例者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走私活動。



2013年4月19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