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參與中歐安全智能貿易航線試點計劃(附圖)

2013年6月29日

世界海關組織第121/122屆議會會議今日(六月二十九日)結束,香港海關分別接受了中國海關和歐盟委員會海關與稅務同盟總司頒贈函件,以示歡迎香港加入中歐安全智能貿易航線試點計劃(安智貿試點計劃)。

除香港外,西班牙的兩個港口──巴塞隆納和巴倫西亞──也是新近加入安智貿試點計劃,令目前參與計劃的港口數目增至十七個。

在頒贈儀式上,海關關長張雲正說:「內地和歐盟是香港於二○一二年首兩個最大的貿易伙伴。藉着參與安智貿試點計劃,香港可加強與內地和歐盟的聯繫;參與其中不但有助更好發揮計劃本身的協同效應,而且更有助加強參與各方在利商便貿方面的合作。」透過其優化的安全和便利貿易措施,安智貿試點計劃將可為本地的物流業帶來更大的利益。

安智貿試點計劃乃根據世界海關組織採納的「保障及便利國際貿易標準框架」推行,旨在通過加強各地海關之間及海關與業界之間的合作,從而讓貿易商在進口及出口地,均享有更高效和更能預計的貨物清關服務。

部門在香港推展安智貿試點計劃,不但可擴大其規模,而且更有助強化香港作為國際物流樞紐的地位,從而提升香港整體的貨物轉運能力。



2013年6月29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