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貨物資料系統今日開始試行(附圖)

2010年3月29日

香港海關今日(三月二十九日)開始試行以電子方式提交陸路貨物資料以便清關的道路貨物資料系統,讓業界能在十八個月的過渡期推行前,熟習新系統的運作模式及相關功能。

海關發言人表示,道路貨物資料系統試行期間,系統的所有功能將全面推出,供業界使用,各登記用戶須把真實的貨物資料輸入,以便進行清關程序。

系統試用期約為兩個月,其後便會展開為期十八個月的過渡期,過渡期後系統便正式實施。

在試行和過渡期期間,業界可選擇使用道路貨物資料系統以電子方式,或沿用現時以紙本艙單方式,向海關申報貨物資料作清關用途。過渡期屆滿後,所有陸路出入口貨物的資料便必須透過道路貨物資料系統以電子方式提交。

海關發言人說:「道路貨物資料系統啟用後,除了被選定須予檢查的跨境貨車外,所有跨境貨車在陸路邊境管制站可獲得更快捷的無縫清關安排。我們呼籲業務涉及處理跨境道路貨運的業界,包括付運人、代理人及貨車司機盡早登記使用道路貨物資料系統,以享受方便快捷的清關服務。」

有關系統的詳細資料,可瀏覽道路貨物資料系統網站www.rocars.gov.hk。如有查詢,請致電道路貨物資料系統熱線三六六九 ○○○○。


二零一零年三月二十九日 (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