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反走私行動檢獲走私電子貨品(附圖)

2010年4月21日

海關人員昨日(四月二十日)下午進行反走私行動,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出境貨車,檢獲一批未列載貨艙單的電子貨品,總值約170萬元。

海關特遣隊人員根據情報分析,於昨日下午在新界北區展開反走私行動,在落馬洲管制站截查一輛報稱載有789箱「連接器」的出境貨車。在檢查過程中,海關人員發現一批電子貨品混雜在已報關的貨物中,企圖逃避海關人員的檢查。

所檢獲的未列載貨艙單的貨物包括28部平板電腦、476部數碼相機、20部數碼攝錄機及9,970部手提電話底板。

行動中,海關拘捕一名43歲涉案男子,稍後會被落案起訴企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

海關特遣隊指揮官譚素瑩今日(四月二十一日)在簡報會中強調,海關會繼續透過加強情報收集以掌握不法分子的走私網絡及其手法,加以打擊。

根據《進出口條例》,走私屬嚴重罪行,最高刑罰為監禁7年及罰款200萬元。

海關呼籲市民如發現任何懷疑走私活動,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


二零一零年四月二十一日 (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