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於機場偵破空運速遞鴉片案(附圖)

2010年5月25日

香港海關昨日(五月二十四日)在香港國際機場空運速遞中心偵破一宗利用速遞空郵由老撾偷運鴉片到美國的案件,檢獲十二件共重約五公斤滲有鴉片的衣物,估計鴉片市值約十萬元。

海關機場科人員昨日檢驗一件由老撾經香港轉運到美國,報稱「棉織衣服」的紙箱包裹。關員開箱檢驗後,發現箱內衣物有可疑氣味,於是作進一步檢查,隨後的測試結果證實該批衣物含有鴉片成份。案件仍在調查中。

去年八月,香港海關在檢查一名機場入境旅客時曾偵破將毒品可卡因以溶液方式滲透在衣物內的偷運手法。本宗案件則是海關首次偵破以相同手法利用空運速遞貨物偷運鴉片。自去年九月至今,海關在香港國際機場速遞中心已先後六次破獲偷運鴉片到美國的案件。

為配合政府打擊毒品的策略,香港海關人員已全面提高警覺,在各管制站加強執法行動,打擊跨境販毒活動,以防不法分子利用口岸繁忙的人流和貨流販運毒品。海關並會繼續透過先進科技、情報分析、風險評估和國際合作致力打擊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人士最高可被判終身監禁及罰款五百萬元。


二零一零年五月二十五日 (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