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提醒家長留意玩具安全(附圖)

2010年10月26日

海關今日 (十月二十六日) 提醒家長留意一款萬聖節頭飾玩具的包裝膠袋的潛在危險。

海關人員近日在市面多區抽查出售萬聖節玩具的零售店鋪,將二十三款萬聖節玩具樣本送交政府化驗所進行安全測試,結果發現其中一款頭飾玩具包裝膠袋太薄,厚度少於標準的0.038毫米,如兒童不小心把膠袋套在頭上,可能對兒童構成窒息危險。海關現正採取跟進行動,從市面一間玩具連鎖零售商各分店檢獲該款頭飾玩具共2,747套,並已向有關零售商發出禁制通知書,禁止他們出售上述有潛在窒息危險的頭飾玩具,調查工作仍然繼續。

海關發言人提醒家長須妥善棄掉玩具包裝膠袋,切勿讓兒童把膠袋套在頭上,避免發生意外;並注意玩具的潛在危險,小心為兒童選購玩具。

海關會不時在市面主動巡查玩具及兒童產品,以確保貨品符合《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所訂的安全標準規定,保障消費者權益。

根據《玩具及兒童產品安全條例》的規定,進口、製造或供應本地使用的玩具,須符合指定的安全標準,否則即屬違法。違例者首次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十萬元和監禁一年,而其後各次定罪為罰款五十萬元和監禁兩年。

市民若發現不安全玩具或兒童產品,請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二五四五 六一八二舉報,或致函北角渣華道333號北角政府合署十一樓香港海關消費者保障科。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