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與水警破獲快艇懷疑走私急凍野味案件(附圖)

2014年9月11日

香港海關聯同水警今日(九月十一日)採取聯合海上行動,在流浮山灰業街岸邊破獲一宗快艇懷疑走私案件,檢獲四十箱涉嫌走私的急凍野味,包括穿山甲及果子狸,總值約一百四十萬元。

香港海關聯同水警西分區特遣隊於今日凌晨在流浮山灰業街岸邊,發現數名可疑男子正搬運岸上一批貨物至一艘快艇上,隨即採取行動。數名疑人立即登上該快艇逃去,遺下一批懷疑走私貨物在岸上。行動中執法人員共檢獲四十箱總值約一百四十萬元的急凍野味,調查仍在進行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若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此外,根據《保護瀕危動植物物種條例》,任何人士如沒有許可證而非法出口附錄II物種,一經定罪,最高刑罰為罰款五萬元及監禁六個月。

香港海關會繼續與水警採取嚴厲的執法行動,以遏止海上走私活動。



2014年9月11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