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在觀塘破獲私煙儲存及分銷中心(附圖)

2011年1月5日

海關昨日(一月四日)在觀塘一工廠大厦內破獲一個私煙儲存及分銷中心,拘捕一名四十三歲男子,檢獲約二百萬支未完稅香煙,市值約三百八十萬元,應課稅品值二百四十萬元。

海關近日針對一個活躍於東九龍區的私煙集團進行深入調查,昨日下午在觀塘一工廠大厦內截查一名正在一個單位內搬運數箱貨物的男子,發現該批貨物內藏一批未完稅香煙,其後在單位內另外兩個房間搜獲該批約二百萬支未完稅香煙。

被捕的男子報稱無業,被落案控以「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名。海關相信是次行動已成功瓦解東九龍區一個電話銷售私煙的集團。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士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均屬違法行為,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及監禁兩年。

年近農曆新年,海關稅收及一般調查科聯同特遣隊及口岸科會繼續嚴厲打擊私煙活動,以保障政府稅收。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舉報私煙活動。



2011年1月5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