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非法燃油分銷及儲存中心

2004年9月7日

海關柴油管制組人員今日(九月七日)早上在新田搗破一個非法燃油分銷及儲存中心。

海關人員經過連日監視及調查,今日突擊搜查新田青山公路傍一目標單位,結果檢獲7 500公升非法燃油及3部貨車,總值20萬元。

行動中,海關人員並拘捕4名男子。其中3名年齡介乎22至39歲的男子將被落案檢控「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名;而另外一名43歲的男子,由於為非法入境者,因此將被轉交給警方作進一步調查。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的最高刑罰為罰款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海關發言人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檢獲的非法燃油相信是供分銷至新界西北區的非法油站。」

發言人警告駕駛人士,使用非法燃油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涉案人士將會留有案底,其汽車亦被充公,最高罰款為100萬元及監禁兩年。

此外,任何人士因觸犯非法燃油的罪行而被定罪兩次,其駕駛執照將被吊銷半年;如被定罪3次或以上,則其駕駛執照將被吊銷不少於半年。

發言人呼籲市民,如有非法燃油活動的消息,可致電海關24小時舉報熱線2545 6182。


二○○四年九月七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