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過去二十年最大宗空運貨物販運可卡因案件(附圖)

2021年6月30日

香港海關六月二十二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揀選一批由巴西抵港的空運貨物作檢查,其後於貨物中的兩個大型油壓裝置檢獲約一百一十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一億三千萬元。以案中檢獲懷疑可卡因的數量計算,這是海關過去二十年破獲的最大宗空運貨物販運可卡因案件。

海關人員首先透過風險評估和資料分析,揀選及查驗一件從巴西抵港的空運貨物,經初步檢查後,發現兩個大型油壓裝置內懷疑藏有毒品。

其後,海關在消防處人員協助下拆開兩個裝置的組件,並在每個裝置內各發現一批以膠膜包裹的懷疑可卡因,共重約一百一十公斤。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於六月二十六日拘捕兩名分別五十和五十一歲懷疑涉案男子。

案件仍在調查中,兩名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重申,販毒集團犯案手法層出不窮,收藏毒品的手法亦越見複雜,但亦無礙海關偵破案件。海關會繼續透過風險評估、情報分析,以及與各政府部門和海外執法機關合作,致力打擊跨國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1年6月30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