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與國際執法機構合作打擊跨國販毒活動

2004年9月30日

海關人員昨晚(九月二十九日)在港澳碼頭拘捕一名29歲男子,並檢獲一批毒品。

被捕男子涉嫌與一個最近被菲律賓執法機關搗破的跨國販毒集團有關。菲律賓警方及菲律賓掃毒組與多個國際執法機構合作,包括香港海關毒品調查科、美國緝毒署和澳門執法機關,在該宗件中拘捕11名男子及檢獲總值1億8千萬元的「冰」毒及製造「冰」毒的原料。

為將該跨國販毒集團連根拔起,海關毒品調查科人員進行深入調查及情報分析工作;結果於昨晚約11時45分成功拘捕該名正準備前往澳門的男子。

行動中,海關人員檢獲5克「冰」毒、1.6克氯胺酮、0.3克可卡因及1粒冰丸。海關人員並在該名男子身上檢獲總值82萬元的港幣及美金現鈔;和一批結存總額達1,100多萬元的銀行存摺。

捕男子將會被落案控以「管有危險藥物」罪名。

海關助理關長周藹桐今日(九月三十日)在評論這宗案件時表示:「跨國販毒活動不受地域限制,並越趨國際化和多元化。為確保更有效地打擊跨國販毒活動,香港海關將與各地執法機構加強合作及交換情報的工作。海關人員將繼續加強情報搜集,注視有關的販毒活動和作出相應的調查行動。」


二○○四年九月三十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