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關搗破以酒店展銷廳販賣冒牌貨的集團

2004年11月16日

海關昨午(十一月十五日)突擊搜查香港北角區一間酒店,搗破一個在酒店展銷廳以「名牌散貨場」為幌子的冒牌貨集團,共檢獲1757件懷疑冒牌貨品,涉及十多個歐美品牌及價值15萬元。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人員根據市民提供的資料進行了維期一星期的深入調查,昨日採取突擊行動,並瓦解一個活躍在酒店舉辦冒牌貨展銷的冒牌貨集團。

行動中,海關拘捕了一男三女,年齡介乎21至50歲,各人現已擔保候查。

該等不法份子曾在多份報章刊登廣告,以「名牌散貨場」、售價低廉等作幌子,招徠顧客選購冒牌貨。

海關版權及商標調查科商標調查組指揮官趙育雄於記者會上表示,此案為個別事件,涉不法營商活動。

趙育雄提醒市民,任何人士若觸犯《商品說明條例》,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監禁五年及罰款50萬元。他呼籲酒店業界積極與海關合作,若懷疑有租客從事懷疑冒牌貨活動,盡早向海關報。


二○○四年十一月十六日(星期二)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