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新物流綠色通道──湘粵港海關「跨境一鎖」快速通關成功開通(附圖)

2023年6月14日

湘粵港海關「跨境一鎖」快速通關昨日(六月十三日)正式啓動,海關關長何珮珊遠赴湖南長沙親身參與啓動儀式。第一批轉口郵件今日(六月十四日)亦由湖南長沙順利運抵香港國際機場空郵中心,準備轉運往世界各地。

透過「跨境一鎖」,香港、長沙兩地海關利用電子鎖及全球定位系統對該批郵件進行實時監控,運輸車輛可直接經深圳灣口岸到達香港國際機場,減少重複查驗和簡化清關手續,實現跨境貿易便利化。

湖南省是繼廣東省後第二個實施「跨境一鎖」的內地省份。在該計劃下,內地海關的「跨境快速通關」與香港海關的「多模式聯運轉運貨物便利計劃」對接,進一步完善跨境物流安全鏈和加快貨物轉關流程。

湖南正式開通湘粵港海關「跨境一鎖」的清關點,標誌着兩地海關在通關便利合作上取得新突破。新的物流綠色通道不但有利「湘品」打入國際市場,同時亦鞏固香港作為國際物流中心的地位,為香港的物流業開拓無限商機。


2023年6月14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