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海關舉行年會維持多元化業務合作(附圖)

2023年6月15日

香港海關關長何珮珊和國家海關總署廣東分署主任李魁文今日(六月十五日)分別率領代表團,出席在香港舉行的「二○二三年粵港海關業務聯繫會議」。

粵港海關在會上回顧過去兩年在便利通關、遏止走私、打擊跨境販毒、保護知識產權及人員培訓與交流方面的合作。

雙方在會上就多項具體合作計劃達成共識。通關業務方面,雙方將繼續致力投入協助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積極探索創新合作模式,包括深化各項便利商貿的措施和推進港珠澳大橋經貿新通道建設,以提高兩地清關效率和創建更具優勢的營商環境。雙方亦將繼續透過緊密的情報交流及聯合行動,加強打擊跨境走私和販毒活動、保護知識產權,以及強化粵港澳大灣區海關風險防控機制。

為提升兩地海關人員的執法及管理能力,雙方將持續互相提供培訓課程及安排互訪和交流活動。此外,雙方亦同意透過公眾宣傳和教育加深兩地企業和社會大眾對海關工作的認識。


2023年6月15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