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一千六百萬元懷疑氯胺酮(附圖)

2023年7月1日

香港海關六月二十八日在香港國際機場檢獲約三十公斤懷疑氯胺酮,估計市值約一千六百萬元。

海關當日在機場查驗一批從德國抵港,報稱載有汽車傳動軸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十二條傳動軸內,發現藏有共約三十公斤懷疑氯胺酮。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六月三十日)展開監控遞送行動,在屯門拘捕兩名分別為四十二歲和三十五歲的懷疑涉案男子。

被捕的三十五歲男子已被暫控一項企圖販運危險藥物罪名,下星期一(七月三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另一名被捕的四十二歲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7月1日(星期六)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