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男子以誤導性遺漏營業行為銷售約會技巧訓練服務被判罪成

2023年7月6日

一名男子因銷售約會技巧訓練服務期間作出誤導性遺漏的營業行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早前被裁定罪名成立,今日(七月六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被判處一百六十小時社會服務令。

香港海關去年四月接獲舉報,指一名男子銷售約會技巧訓練服務時,涉嫌遺漏重要資料,在收取兩名受害人合共逾十一萬元的訓練費用後,再要求他們額外購買十萬元至三十三萬元不等的形象改造服務,否則拒絕授課。調查發現,兩名受害人並不知悉需要額外購買形象改造服務,才可接受相關約會技巧訓練,結果他們合共損失超過五十四萬元。

海關對判刑表示歡迎,相信是次判刑可對業界的不良分子作出清晰明確的警示。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及於作出交易決定前就服務的資料查詢清楚。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如在交易過程中,遺漏或隱藏重要資料,或以不明確、難以理解、含糊或不適時的方式提供重要資料,因而導致或相當可能導致一般消費者作出某項交易決定,即觸犯《條例》中誤導性遺漏的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3年7月6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