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逾八千四百萬元懷疑冰毒(附圖)

2023年7月16日

香港海關七月十一日和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和葵涌檢獲共約一百一十九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逾八千四百萬元,並拘捕三名懷疑涉案男子。
  
海關人員七月十一日透過風險評估,於香港國際機場的空運貨運站查驗一批從加拿大到港,並報稱載有壓縮機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兩個壓縮機內發現共約八十二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五千八百萬元。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七月十三日搜查一個位於葵涌的貨倉,檢查一批同樣報稱載有壓縮機的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在一個壓縮機內檢獲約三十七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二千六百萬元。
  
海關人員七月十三日和十四日在葵涌及香港國際機場拘捕三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介乎三十三歲至五十六歲。
  
案件仍在調查中。三名被捕男子現正保釋候查。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7月16日(星期日)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