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兩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附圖)

2023年8月11日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十日)在荃灣進行反私煙行動,成功搗破兩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檢獲共約四十四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百六十萬元,應課稅值約一百一十萬元。

首宗案件中,海關人員昨日凌晨突擊搜查荃灣沙咀道一個工業大廈單位,檢獲約三十九萬支懷疑私煙,並拘捕一名二十九歲懷疑涉案男子。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同日下午在沙咀道截查一名男子,在其背包內檢獲約二千支懷疑私煙,遂把該名六十歲男子拘捕。其後,海關人員押解他到其位於同區的住宅單位進行搜查,並在單位內再檢獲約四萬八千支懷疑私煙。

初步調查發現,涉案的兩個私煙貯存倉庫主要用作供應私煙予荃灣區居民。上述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海關強調,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3年8月11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