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接連搗破兩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附圖)

2023年8月17日

香港海關昨日(八月十六日)分別在土瓜灣和屯門進行反私煙行動,成功搗破兩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檢獲共約一百八十五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六百八十萬元,應課稅值約四百六十萬元。

首宗案件中,海關人員昨日下午突擊搜查土瓜灣道一個工業大廈單位,在單位內檢獲約六十五萬支懷疑私煙,並拘捕一名十七歲報稱無業的懷疑涉案青年。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同日下午在屯門順風圍一間鐵皮屋內檢獲約一百二十萬支懷疑私煙,成功搗破另一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兩名懷疑涉案男子被捕,他們分別三十歲和三十三歲、同樣報稱為工人。

該三名被捕男子已被落案控以「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兩宗案件分別於九月十九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和明日(八月十八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海關提醒市民,買賣私煙同屬違法。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3年8月17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