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兩宗毒品案件並檢獲約八百一十四萬元懷疑毒品(附圖)

2023年8月24日

香港海關八月二十二日和昨日(八月二十三日)在香港國際機場和馬鞍山破獲兩宗毒品案件,檢獲共約三十公斤懷疑大麻花和約一點二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共約八百一十四萬元。

首宗案件中,海關八月二十二日透過風險評估,在機場查驗一批從美國抵港並報稱載有羽絨外套的空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於十九箱貨品中,發現其中九箱藏有共重約三十公斤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七百二十萬元。

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在香港空運貨站和新蒲崗進行監控遞送行動,拘捕兩名懷疑涉案男子,年齡分別為四十三歲和四十二歲。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昨日黃昏在馬鞍山一帶進行緝毒行動,截查一名二十二歲男子和一名十九歲女子時,在該名男子手持的環保袋內檢獲約一點二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九十四萬元,遂把兩人拘捕。

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年青人對此尤須留意,切勿心存僥倖,鋌而走險。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將對他們的前途造成嚴重影響。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8月24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