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國際監控遞送行動偵破涉約一億七千萬元海路販運冰毒案件(附圖)

2023年8月28日

​香港海關七月十二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偵破一宗大型海路販運冰毒案件,檢獲約二百四十公斤懷疑冰毒,估計市值約一億七千萬元。於八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五日,三名和一名懷疑涉案男子分別在香港和澳洲悉尼被捕。
  
透過風險評估及情報交流,海關於七月十二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檢查一個從墨西哥抵港,報稱載有人造皮革的四十呎海運貨櫃。經查驗後,海關人員在貨櫃內發現約六百卷人造皮革,其中四十卷藏有共約三千六百包懷疑冰毒,每包重約六十五克。毒品總重量約二百四十公斤。
  
經深入調查後,海關相信該批懷疑冰毒會被送往澳洲,逐立即與澳洲執法部門聯絡並安排國際監控遞送行動。澳洲執法人員隨後於八月二十三日在悉尼拘捕一名懷疑涉案的二十八歲男子;香港海關人員亦緊接於八月二十四和二十五日,在葵涌和北角拘捕三名年齡介乎四十四至七十一歲的懷疑涉案本地男子。其中一名被捕本地男子為收貨公司董事,其餘兩人為物流公司負責人及職員。
  
案件仍在調查中,三名在香港被捕的男子現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會繼續積極運用風險管理及情報主導執法策略,並與各地執法機構保持緊密合作和加強情報交流,全面打擊跨境販毒活動。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8月28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