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搗破懷疑私煙貯存倉庫並檢獲約六千萬元私煙(附圖)

2023年9月7日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六日)在荃灣搗破一個大型懷疑私煙貯存倉庫,檢獲約一千六百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六千萬元,應課稅值約四千一百萬元。

海關早前鎖定一個活躍於荃灣區的私煙集團,該集團經常利用工廈單位貯存大量私煙,並在深宵時段進行分銷活動,以逃避海關的追查。經調查後,海關人員遂於昨日凌晨採取執法行動,突擊搜查一個位於荃灣橫龍街的工廈單位,在單位內檢獲該批懷疑私煙,並拘捕兩名年齡分別為三十九歲及五十四歲的懷疑涉案男子。

兩名被捕人士已被落案控以「處理應課稅品條例適用的貨品」罪,明日(九月八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海關會繼續追查私煙的來源及去向,不排除會有更多人被捕。

海關亦會繼續根據風險評估和情報分析從源頭堵截,並透過針對貯存及分銷販賣多管齊下的執法策略,致力打擊私煙活動。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3年9月7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