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檢獲約一千九百萬元懷疑可卡因(附圖)

2023年9月11日

香港海關昨日(九月十日)在屯門檢獲約二十四公斤懷疑可卡因,估計市值約一千九百萬元,並拘捕一名男子。

海關昨日下午在屯門一帶進行緝毒行動,截查一名男子。經搜查後,海關人員於該男子身上沒有發現任何違禁品,但認為有可疑,遂押解他到附近一個租用單位再進行搜查。其後,海關人員在單位內發現該批懷疑可卡因,並隨即拘捕該名男子。

被捕男子三十三歲,報稱司機。他已被控以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明日(九月十二日)在屯門裁判法院提堂。

海關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9月11日(星期一)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