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特別行動檢獲約一千萬元懷疑出口私煙(附圖)

2023年9月14日

香港海關九月七日至十二日進行打擊出口私煙的特別行動,在元朗和葵涌偵破五宗走私香煙案件,檢獲共約二百七十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一千萬元,應課稅值約六百八十萬元。
  
第一宗案件中,海關人員九月七日透過情報分析,在元朗一個物流場檢查一批出口貨物,檢獲約一百四十萬支懷疑私煙。
  
海關九月十二日在葵涌一個物流場偵破其餘四宗案件。海關人員當日在該物流場檢查四批出口貨物,檢獲共約一百三十萬支懷疑私煙。
  
經初步調查後,海關相信於上述五宗案件中檢獲的懷疑私煙將會出口到澳洲。
  
案件仍在調查中。
  
走私屬嚴重罪行。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二百萬元及監禁七年。
  
根據《應課稅品條例》,任何人若處理、管有、售賣或購買私煙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一百萬元及監禁兩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私煙活動。


2023年9月14日(星期四)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