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反毒品行動檢獲約二千四百萬元懷疑毒品(附圖)

2023年9月20日

香港海關九月十八日至二十日採取連串反毒品行動,於深圳灣口岸及本港不同地區先後破獲兩宗販毒案件,檢獲市值共約二千四萬元的懷疑毒品,包括約四十一公斤懷疑氯胺酮、約一公斤懷疑可卡因、約一公斤懷疑海洛英、約一百克懷疑霹靂可卡因、少量懷疑草本大麻。行動中共拘捕四名男子,年齡介乎十九歲至四十一歲。

於首宗案件中,海關人員九月十八日在深圳灣口岸檢查一個從德國寄出報稱載有層架的快遞郵包,發現內藏約三十二公斤懷疑氯胺酮。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昨日(九月十九日)在油塘及土瓜灣進行監控遞送行動,拘捕三名年齡介乎二十五歲至四十一歲的懷疑涉案男子。經調查後,海關人員今日(九月二十日)在市內截獲另外三件從丹麥到港,報稱載有藍芽音箱的包裹中再檢獲約九公斤懷疑氯胺酮。

於第二宗案件中,海關人員昨晚在藍田截查一名形跡可疑的男子,在其手持的紙袋內檢獲約一公斤懷疑可卡因,遂把該名十九歲男子拘捕。並於附近一個住宅單位內再檢獲約一公斤懷疑可卡因、約一公斤懷疑海洛英、約一百克懷疑霹靂可卡因、約四十五克懷疑氯胺酮及少量懷疑草本大麻。

上述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繼續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販運毒品活動,同時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9月20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