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分別與越南海關和丹麥專利商標局舉行雙邊會議(附圖)

2023年9月22日

海關關長何珮珊今早(九月二十二日)在香港海關總部大樓與越南海關關長Nguyen Van Can及其代表團會面,以加強雙邊合作及發展更緊密聯繫。

是次會議探討了多項議題,包括推動打擊跨境販毒及走私瀕危物種和香煙工作方面的協作、加強情報信息互換、互相提供培訓課程及安排互訪和交流活動。

兩地海關一直以來都保持緊密的合作關係,雙方在會上進一步討論發展「認可經濟營運商互認安排」的合作,以提升和鞏固香港作為國際物流樞紐的地位。

越南海關代表團亦參觀葵涌海關大樓和香港國際機場的海關設施,以加深了解香港海關在貨物和旅客清關方面的運作。

另外,何珮珊於同日下午,在丹麥駐廣州總領事Søren Bindesbøll陪同下,與丹麥專利商標局局長及行政總裁Sune Stampe Sørensen於香港海關總部大樓會面,就鞏固彼此聯繫和提升兩地在保障知識產權方面的合作交換意見。

會議探討了多項議題,包括提升保護知識產權意識和打擊各類侵犯版權和商標活動的協作、推動更全面的情報信息互換,以促進兩地更緊密的合作。


2023年9月22日(星期五)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