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公司董事不當地接受付款被判罪成

2023年10月11日

一名美容公司女董事因銷售美容服務時作出不當地接受付款的營業行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早前被裁定罪成,今日(十月十一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判處240小時社會服務令。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位於西貢的美容公司突然宣布結業,已購買預繳美容服務的顧客因而無法使用有關服務,而該美容公司亦未有向顧客安排退款。
  
經調查後,海關發現涉案的女董事在美容公司臨近結業時,仍然向顧客推銷預繳式的美容療程服務,在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合理時間內提供相關服務的情況下,向四名顧客收取共約五萬四千元的預繳費用。
  
海關提醒商戶須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服務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在作出預繳式消費決定前要謹慎考慮。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3年10月11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