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電器零售商東主和職員不當地接受付款被判囚

2023年10月11日

一間網上電器零售商的東主和職員於銷售冷氣機時作出不當地接受付款的營業行為,違反《商品說明條例》(《條例》),今日(十月十一日)在觀塘裁判法院被裁定罪名成立,二人同被判監禁31星期。
  ​
香港海關早前接獲舉報,指一間網上電器零售商涉嫌透過社交平台專頁以不良營商手法銷售冷氣機和安裝服務。

經調查後,海關發現該零售商透過社交平台專頁先後出售五十七部冷氣機予多名消費者,訂金總額為十九萬七千五百元。該零售商在明知其業務出現財政困難而不可能採購和供應有關冷氣機的情況下,仍接受消費者付款,最終亦未有向消費者提供相關產品。

海關對判刑表示歡迎,監禁式刑罰具相當阻嚇作用。海關會繼續打擊不良營商手法,保障消費者權益。海關亦提醒商戶遵守《條例》的規定,而消費者於購買商品時亦應光顧信譽良好的商戶。

根據《條例》,任何商戶在接受付款時,意圖不供應有關產品或意圖供應與有關產品有重大分別的產品,或沒有合理理由相信能在指定或合理的時間內供應有關產品,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十萬元及監禁五年。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違反《條例》的事宜。


2023年10月11日(星期三)

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