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反毒品行動檢獲約二千零四十萬元懷疑毒品(附圖)

2023年10月12日

香港海關於八月十八日和十月五日採取反毒品行動,並破獲兩宗販毒案件,檢獲共約八十六公斤懷疑大麻花、少量懷疑可卡因及懷疑氯胺酮,市值共約二千零四十萬元。行動中拘捕三名男子。
  
於首宗案件中,海關十月五日在葵涌海關大樓驗貨場查驗一件由加拿大抵港、報稱載有家居用品的海運貨物。經檢查後,海關人員發現一批重約七十六公斤懷疑大麻花被收藏在兩個木櫃內,市值約一千八百萬元。跟進調查後,海關人員十月六日至昨日(十月十一日)進行監控遞送行動,期間拘捕三名年齡介乎三十二歲至四十歲的懷疑涉案男子,並於其中一名被捕男子身上檢獲少量懷疑可卡因及懷疑氯胺酮。
  
第二宗案件中,海關八月十八日在深圳灣管制站查驗一件從南非經深圳抵港,並報稱載有機械零件的速遞包裹。經檢驗後,海關人員於包裹中發現一件木製裝飾,內藏約十公斤的懷疑大麻花,估計市值約二百四十萬元。
  
上述兩宗案件仍在調查中。
  
海關會繼續根據情報分析,加強打擊販運毒品活動,同時呼籲市民提高警覺,切勿貪圖金錢利益而參與販毒活動,不要接受任何人士聘請或委託運送受管制物品進出香港,亦切勿於未確定物品屬性的情況下,貿然協助他人運送。此外,市民亦要避免將個人資料或地址交予他人以作收取郵包或貨物用途。
  
根據《危險藥物條例》(《條例》),大麻及四氫大麻酚屬定明的危險藥物,除非符合《條例》的相關要求,否則進口含有大麻或四氫大麻酚的產品(包括食品或飲料)一律被禁止。市民須留意有關產品的包裝標示,以免誤墮法網。
  
根據《條例》,販運危險藥物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五百萬元及終身監禁。
  
市民可致電海關二十四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帳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或網上表格(eform.cefs.gov.hk/form/ced002)舉報懷疑販毒活動。


2023年10月12日(星期四)

上一頁